Sunday, April 10, 2011

沒想過我真的離開了

三月三十一日,我真的別了一份我喜愛的工作。

我沒法相信大家讚美我的好說話,好像只是他們好心說的。我聽了,整個人都麻木了,心裡想﹕這不是真的,我在做夢。但我感受到的心酸在提醒我這偏偏是鉄一般的事實!為了警惕我自已,我上司說的兩句話我要記下來:

她對我說﹕「Anita, 你有一份不怕苦的用心,妳從不計較把自己的地位降低了。只要你認為好的,你就勇往直前,那怕你要做的事不配你的身份和地位。」 (You do not mind getting your hands dirty and getting down to get the work done.)

「你是一個天生讓人肯定的人,是我們治療師中非常稀有的。在你還沒有在公共医療工作前,大家都聽說過你的名字。因為在每一個空缺補給的首選三位名單中總出現了「何‧嘉‧欣」這個名字。每一個上司都急着向人事部給壓力第一個邀請你來工作。到你選了我們這裡後,留意你的不但只有治療師們,就連主治醫生的上司都想知道這個中国女孩是哪一號的人物。你總是可以做出成績讓人感受到職業治療師的威力。你不要改變這珍貴的兩點。」

我希望我永遠記住這番勵志的話。今天我看到了一顆細少但光亮的鑽石,即使在暗淡無光的地方,它一样發光。我有了一奇特的想法 一 我也要像它,就算我是渺少,我都要在黑夜裡自信地發光照亮他人的生命。」

No comments: